叫我兔猫就好
小透明一只(欢迎勾搭
大眼本命/不吃all结局/没事喜欢拯救冷cp /疯狂爬墙
严禁转载!!

【王叶】青灯(一发完)

轻虐架空向

御医王x将军叶

很短,感谢食用

——以下正文——

    他是百年难得的将才,十年奋战沙场,功勋无数,甚至被圣上亲口封了“斗神”的称号。他也是千年古刹中披衣散发长伴青灯,脱离世俗羁绊的飘渺隐士。

  想当年金戈铁马,却换来一年牢狱之苦,直至最后若不是那人出手相助,怕是只剩下一具枯骨,留世人哀叹。

  好一句功高震主。

  叶修在身着囚服住在那阴冷黑暗的牢狱之中时,有想过就这样赴了黄泉也好,反正他不愧于己。只可惜以后不会再见到那人提着药箱一脸焦急的为自己疗伤的模样。

  是了,叶大将军心里喜欢着御医里的年轻总管,王杰希。

  话说这王杰希从小便随着被称为神医的父亲在深宫中学习医术,小小年纪就考进了御医院。叶修成名时,王杰希的医术已经和他父亲不相上下。每每叶修征战归来,圣上都特许王杰希前去诊治。一来二去,血气方刚的两个男人竟互生了情愫。只是龙阳之好向来为人所鄙,更何况他们二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自然将自己的感情压制,不愿让对方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叶修的最后一战,他拼死躲过了敌军的暗箭,终于是披挂凯旋归来。不曾想,在苏醒之后发下的却是一纸莫须有的判决。从那天起,叶修便困在了当今看管最严最无人性的地牢。叶修被锁了琵琶骨,不知受了多少伤,只是王杰希常会被秘密的叫来吊着叶修的命。

  王杰希有想过,不如就这样任他走了,或许还能少受些苦。但是当他真的下定决心时,却不忍下手。每次来到地牢给叶修治伤时,王杰希都会觉得他瘦了不少,皮肤也渐渐的呈现病态的白,衬着伤口越发的狰狞骇人。可那受苦的人却毫无自觉,依旧像曾经那样调笑着他的大小眼。

  整整一年,上头的人终于是完完整整的夺了叶修的兵权,消散了叶修的威信。

  也终于到了弃子的时刻。

  那夜,叶修换上了一袭白衣,卸下了镣铐,执一金盏,含笑的看着杯中之物。那夜,叶修饮下了毒酒血色污了白衣。那夜,王杰希留了辞信去城郊翻出了那具身躯。那夜,马蹄声不停,烛火不灭。

  叶修最后还是没去阎王老爷那报道,王杰希早早换了所有可能用到的毒药,终是救了叶修一命。等叶修转醒,就见王杰希卧在床边,眼底的青黑昭示着一夜不眠。

  叶修没有等王杰希睡醒就拿了他的行李,拖着虚弱的身子离去。多月的流浪,叶修终于找到了满意的归宿,一个有些萧索破败的古刹,捐了香火钱,在寺中安顿下来。每日随为数不多的几个小师傅做些农事,陪主持聊聊禅道,无事时,就一个人去深林之中赏景悟道,日子到算是清闲。多年的征战,仕途的坎坷,还有那没说出口的喜欢,在青灯古佛之中全化作了一缕轻叹。

  不知多久之后,王杰希终于寻到了叶修。只见佛堂中,记忆里的那人还是身着一袭白衣,有些懒散的靠在蒲垫上,轻唱着一首新词。青灯之下,香烛散出的青烟拂过白瓷一般的脸庞,王杰希竟生生看呆了。

  曲罢无言,最后是叶修耐不住开了口,只有四字。

  “施主,回吧。”

  那日之后,叶修请主持削了发烫了戒疤。而王杰希,则是离去做了云游医者,偶尔路过此地时,会去寺中上一炷香,捐些香火。

  两人的交集,最后也只是如此了。

fin.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兔与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