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兔猫就好
小透明一只(欢迎勾搭
大眼本命/不吃all结局/没事喜欢拯救冷cp /疯狂爬墙
严禁转载!!

【喻王喻】如你所见,我是个鬼(一发玩)

还有一个小时鬼节哟,要早点睡觉盖好薄被别让出来浪的鬼魂缠上,不过也不要怕突然出现在身边的鬼魂哟,或许是你的守护神也说不准。

——以下正文——

王杰希第十三次帮这个慢悠悠的男人挡住子弹的时候,他发誓那个男人一定是知晓了自己的存在。因为这次,那个男人没有在最关键的时候躲开,没有像他之前一直在试探的那样,这次男人根本就没想着自己能躲开,但是当子弹堪堪划过男人的脖颈时,男人突然冲着王杰希在的方向勾了勾嘴角。

行动结束,喻文州将88式狙击步枪背在背上快速的逃离这座大楼,而对面只剩下不停在射击的保镖和一具被贯穿的尸体。

喻文州是杀手,凭借变态的头脑和精准的狙击在道上混的不错,不过他的出击速度之慢也让人津津乐道。喻文州从很久前就发现了自己的不同之处,而且这个让他不同于寻常杀手的地点还超出了寻常人理解的范围。

喻文州发现他的身边有个不知道是鬼还是神的东西。从喻文州某次因为行动略有迟缓本以为自己无法避开对方的匕首的时候,那把本应贴着他动脉割下的匕首莫名其妙偏了一个角度。虽然有点刺激的光线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对方的视线,但是同为杀手,喻文州很清楚这并不能有什么实质性影响,所以在排除所有可能后,只剩下某位资深杀手因为一点点被遮挡的强光失手然后丢了命,或者是喻文州他自己遇上了什么奇怪的灵异事件。接下来的事情就好说了,性格使然,喻文州遇到攻击时总会快速的进行计算然后用最精确的位移躲避,所以和一流杀手相比略慢的反应力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在看到子弹十二次都从自己所计算的轨道上脱离而去的时候,喻文州终于确认了他一定遇上了什么好心的鬼或者神。

回到酒店的喻文州泡了两杯红茶,也不对自己的伤口做什么处理,只是安静的坐在藤椅上,像是在等什么亲近的朋友。男人的伤口因为凝血变得狰狞,王杰希叹了口气,伸出手去抚上喻文州的脖子。喻文州感受到了一丝清凉,伤口瞬间没了火辣辣的感觉,萦绕在鼻息之间的火药味也不复存在,同时身边渐渐出现了一个人影。王杰希擦掉男人颈间的血渍,然后坐在藤椅之上等待男人开口。

喻文州细细打量着王杰希,比自己稍稍高些壮些,墨绿的T恤和卡其色长裤让他很有吸引力。场面僵持了些,王杰希受不了男人的打量,清了清喉咙说出了他成为鬼魂后第一句话。

“如你所见,我是个鬼,王杰希。”

“多谢王先生救命之恩,但是无缘无故不知王先生需要我帮你做什么?”

王杰希叹了口气,果然世人对鬼魂的看法都是一样的不堪。其实鬼魂大多是因为心里有一丝挂念而留在世上,成为在自己身亡的那一瞬间出生的孩子的守护神。不过有些鬼魂会因为了了牵挂而去往轮回,显然王杰希不在此列。

“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我帮你只是因为我是你的…恩…算是守护神吧。从你出生开始我就被迫存在在你身边,大概等你死掉的时候我就自由了吧。”

“所以阁下这么好心的用自由换了我的生命安全?”

王杰希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喻文州则是略显诧异。在刀尖上舔血的日子让喻文州对人心很是怀疑,就算是同伴也有太多要考虑的事。如果不是因为王杰希不是人的话,喻文州肯定会温柔的笑笑然后暗搓搓的摸出椅垫下的匕首伺机而动。

王杰希看到男人不自觉的将身体向藤椅另一侧,他很清楚这是喻文州的习惯,如果确定会面的人不带枪支的话,他总会提前在手边放一把趁手的冷兵器,大多是匕首,偶尔还有刀。不过可惜,就算王杰希对他做些什么,那把藏在椅垫下的匕首也不会有什么用。

“或许我们该聊点什么?”

喻文州打破了沉默,同时试探性的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我以为鬼魂,不,守护神是无法触碰的。”

“是的,这世上有生命特征的东西只有你能接触到我。”

“如果杰希不把我称作东西我会更开心的。”

王杰希暗暗咋舌,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触碰,奇特的触感,远高于他的体温,加上莫名其妙的称呼都让他有点不自在,不过王杰希倒是很受用。

“如果文州不这么防备我,我也会更开心。”

喻文州收回了手,刚刚的动作确实有试探的意味,不过在感受到王杰希毫无温度的手时就放下心了,其中原因绝对有防备王杰希也没有意义的缘故。

接下来一人一鬼相谈甚欢,喻文州只觉得对方好似另一个自己,或许是王杰希去世前也是个杀手的缘故,又或许是因为王杰希一直在他身边。王杰希生前一直扑在工作上,交际方面大多是有利益关系,死因也是为了救他的徒弟,杀手集团微草的二代目高英杰。

喻文州听到这里时咳了一声,他如今是蓝雨的三代目,微草的竞争对手。基本上每当知道有人雇佣蓝雨暗杀什么人的时候,对方就会雇佣微草。不过透露出自己雇佣谁要暗杀谁实在太蠢,双方对上的次数很少,所以口碑都还算不错。

“莫非杰希就是‘王不留行’?”

“很久没人这么叫我了,时光变迁啊,‘索克萨尔’都是第三代了,猥琐进化成心脏,还是挺不错的。”

“虽然杰希是在夸我,但是听到师傅被这么说还是不知道怎么回应啊。”

“老魏那家伙不会在意的。”

一人一鬼相视一笑,身为喻文州的守护神,王杰希并不能离开他太远回微草,他只能从蓝雨的情报中了解他曾熟悉的微草。或许这次和男人摊牌是个好事也说不准,不过王杰希对上男人的眼睛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想太多,将蓝雨当家带近微草的地盘可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发生什么也不奇怪。

喻文州好像也感受到了什么,冲王杰希笑笑。

“或许,你应该早点出现的。”

“现在也不晚,正好是属于我的节日。”

喻文州一怔随后反应过来,

“节日快乐,杰希。”

fin.

评论(5)
热度(41)
© 白兔与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