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兔猫就好
小透明一只(欢迎勾搭
大眼本命/不吃all结局/没事喜欢拯救冷cp /疯狂爬墙
严禁转载!!

【张叶】The Proposal 1

梗出自RR的同名喜剧电影(中名 假结婚),甜饼,冷cp拯救,日常ooc
手机码字,欢迎捉虫

————以下正文————

  Chris,我们结婚吧。

  叶修拿着一个最小尺寸的行李箱,有点狼狈的堵在张新杰的门口,手上还有支正在燃着的烟,颓废的洒脱。张新杰每次见过他太多样子,无一不是强大耀眼的,现在的叶修难得有些,脆弱。

  单纯的交易,如果能接受,你可以向我提一个要求。一个金牌经理人的要求,可是可遇不可求啊,Chris。

  张新杰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了尼古丁的味道,或许是因为越来越快的心跳和升高的血压让人出现了一些幻觉。每次见到叶修,张新杰都会有幻觉,有时是觉得不合身的衣服很衬叶修的肤色,有时是觉得因为熬夜而精神不好的叶修像偷懒的猫。这次还好,只是想试试叶修手里那支香烟的味道。

  他听说了前些天嘉世巨变,原来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这让他有点惶恐,两个人最多也只是联系稍稍多一点的普通朋友。在异国他乡,叶总是不自觉的对他这个祖籍华夏的人多些注意。

  我需要一个留下的理由。沐橙不能一个人留在那里。

  苏沐橙,叶的妹妹,张新杰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要在嘉世里累死累活。结婚吗?为了已经失效的工作签证。这样想想,张新杰觉得自己真是个完美的对象,东方面孔,绿卡,理性到极致的态度,还有不需要费力应付的父母。

  一年半,18个月以后沐橙的合约到期,我们的合约到期。

  叶的一个承诺,张新杰在努力计算着这件事是否合算。不合算的,他需要应付移民局的调查,需要和并非自己爱人的人同居甚至同床,需要一场简单但是要通知到所有人的婚礼,需要一个巨大又完美的谎言。

  三个,叶,你要知道这很麻烦。

  听到张新杰的话,叶修明显的松了口气,他很感谢张新杰的慷慨,也无所谓一个还是三个要求。现在叶修只对张新杰抱有感激。虽然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一年半会很累,但是他很庆幸能继续留在这个让他陌生又熟悉的国家。

  叶修,不要再用姓氏称呼我了,叫我叶修。

  修。

  张新杰有点迷茫,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用华夏语念出的那个带有魔力的字。为什么会答应,哪怕是对金牌经理人的三个要求也不能和一场不经大脑的婚姻做等号。可是张新杰没想过拒绝。他想了婚礼的教堂,想了对同事对家人的借口,想了要在移民局的人来之前了解叶修的所有,唯独没有想过拒绝叶修。

  时间,我们有多少时间准备?

  叶修觉得开心又有一点失落,他能继续留在这里,这是他的目的也是唯一的目的。只是心中的失落做不得假,叶修希望张新杰能公事公办,又有些畏惧他的公事公办。下意识的,叶修用完美的职业素养将这一点失落压下。

  大概十天,或许我们可以先做点证据。

  张新杰,我的中国名字。

  我知道,Chris。

  张新杰有点迫切的想听到眼前的男人念自己的名字,可是没有。叶修觉得这个名字是个禁忌,他不能陷下去,至少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他不能就这样和张新杰亲密。张新杰三个字好像一个咒语,说出来以后这个交易就无法进行似的。可这种感觉让张新杰难受。

  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叠A4纸,张新杰这才清楚的认识到了叶修的细心。他知道叶修为什么能做到金牌经理人,强大准确又极具个人风格,但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叶修能够比自己更细致。纸上列出了移民局可能问到的问题,甚至有生理需求的频率,这让张新杰有了一点点的,他自己也没想到的尴尬。

  修,我想知道你现在的情况。

  修长的手指不停的调戏着半支香烟,张新杰不喜欢烟味,业内都知道的。叶修顿了顿,手上力气稍稍大了一点,烟丝掉在纸上。

  我以为你看到我的时候,就知道了。

  四目相对。

  你知道。

  那是一双怎么样的眼睛啊,偏浅的棕色,有点深陷的眼窝,淡淡的黑眼圈衬着叶修坦荡的眼神,让张新杰有种心虚,好像冒犯了眼前人。叶修又何尝不心虚呢,他竟然选择了处处让步,这个结局也有他的一半责任,所以这个时候他才要这样硬拉着人,和他绑在一起。

  抱歉,是我心态不好。

  是叶修先道歉,他清楚自己的处境,也知道自己心里的那点不安。这点不安在张新杰几乎要化作实质的眼神下愈来愈重,压在心上。

  第一个要求,睡在主卧,和我一起。

  张新杰喜欢叶修那张有点不修边幅却带着成熟男人魅力的脸上,出现非职业化的表情。在他提到苏沐橙的时候露出的一瞬温情,还有现在,听到自己要求后的呆愣。

  这个人,强大,神秘,又有点可爱。

  从来都只把工作和家人放在第一位的张新杰没想过有一天,为了这个屡屡对自己的业绩做出非一般破坏的竞争对手,他要去欺骗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最后骗过了他自己。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话说回来,我一直以为Chris你有洁癖的。

  是的,张新杰有洁癖,他不习惯也不喜欢有人进入自己的私密范围内,哪怕是合作了五年多的同事,也难以习惯。

  没关系。(我想要更了解你一点。)

  后面那句没有说出口,差一点,差一点张新杰就没能忍住。这是很可怕的想法,尤其是对于理性到极致的张新杰来说,这种从心底泛上来的想要亲近眼前人的念头让人不自觉心跳加速。

————tbc————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兔与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